江苏省首个国有产权数字人民币交易项目在苏州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2/9/7 9:44:02

9月6日,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苏州产权交易所)使用数字人民币成功办结苏州园甪历史街区保护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股权交易项目,这标志着全省首个国有产权数字人民币交易项目在苏州落地。

据悉,该项目交易额逾1.5亿,从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有产权交易专户划转至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数字人民币交易实现了国有产权交易资金即收即付,缩短了转账汇款时间,为国有企业节约了资金时间成本。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满足企业多样化的支付需求,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全市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与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开展合作,不断推广数字人民币在产权交易全场景的应用工作,推进产权交易服务便利化。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目前已落地数字人民币支付多个应用场景。

未来,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拓展与数字人民币支付相关的应用场景,优化交易资金存管与结算平台,以专业的资金结算服务支撑和保障交易场所安全高效运行,助力苏州要素市场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