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开通首条刷脸支付公交线路
移动支付网 2022/9/16 9:04:43

9月15日起,第一条可通过人脸识别支付乘车的公交线路在丹东公交集团110路(站前—辽东学院金山校区),正式开通试运行。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该线路在支持公交IC卡、银行卡、手机二维码等实名支付乘车的基础上,新增人脸识别支付功能。乘客在“支付宝”注册开通人脸识别支付功能后,通过新型人脸识别车载终端识别成功后,即可完成支付。开通支付宝乘车码的乘客,可便捷开通刷脸乘车。

据悉,丹东公交集团推出的人脸识别支付乘车功能,将率先在110路试点运行,未来将结合应用实际,逐步在其他公交线路上推广应用。

为更好地推广人脸识别支付乘车,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乘车优惠,自9月15日至10月15日,丹东公交集团将在110路推出使用人脸识别乘车享8折乘车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刷脸”优惠乘车不限次数。

如何操作呢?

刷脸乘车具体开通流程如下:

1、打开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

2、同意开通刷脸乘车并领取鸭绿江通电子公交卡,开通乘车码(已开通支付宝乘车码用户无需此步骤)

3、确认身份信息完成身份核验

4、乘坐110路,上车刷脸乘车即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