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商务厅: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家电消费券
移动支付网 2022/9/23 9:44:24

9月19日,从《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和《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将通过多项举措激活消费市场、提高金融精准服务能力为市场主体“输血”,力争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一是将继续办好首届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组织离岛免税经营主体推出主题活动;统筹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在北京、上海等主要客源地城市开展免税购物宣传促销活动;指导海口、三亚等市县继续发放离岛免税消费券。

二是完成发放1亿元消费券。其中,海口市、三亚市发放7000万元离岛免税、餐饮、零售等消费券,儋州、琼海、文昌、万宁、澄迈发放共2000万元餐饮、零售消费券,省级统筹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家电消费券,同时借助发放消费券活动,指导家电经销商开展各类促销,包括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绿色家电促销等企业活动。

三是印发《关于激励餐饮业和零售业企业营业收入上规模财政措施的实施细则》《关于落实<海南省促进消费若干措施>有关财政资金申报的通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