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电云”完成工商注册,已启动2023年度招聘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10/8 11:39:31

近期,金电云(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电云”)完成工商注册。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金电云成立于2022年8月29日,注册地为深圳,注册资本8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为刘正义。

金电云由“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金电”)全资控股,后者为央行全资子公司。

据悉,金电云按照金融云等级标准,布局“四地四中心”,构建云技术服务平台。作为央行同城灾难备份中心,金电云承担诸多央行重要系统的运维,致力于打造服务金融科技审慎监管、服务央行数字化监管能力建设、服务全国范围中小金融机构。面向全国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涵盖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BaaS(备份即服务)、DRaaS(灾难恢复即服务)的全方位专业化云服务。

今年以来,中国金电就开始筹建设立金电云,在其3月份发布的下属子公司2022年度招聘中,就包含“金电云公司(筹)”的招聘信息。

彼时,“金电云公司”计划引进22位人才,包括技术研发、商务拓展2类岗位。其中,技术研发岗位占比81.82%,招募的技术研发相关人才占总招募计划的90.91%。

随后,中国金电发布的《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上半年子公司拟聘人员公示》显示,“金电云公司”拟聘人员仅2人,这与其3月份发布的招聘计划中的22人相差甚远。

8月中旬,中国金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逢民就赶赴深圳,就“金电云”落地深圳市福田区,与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区长周江涛进行沟通交流。

不久之后,金电云就完成了工商注册。

此外,近日周逢民还与苏州政府交流探讨在苏州建设“金电云”技术平台,推动实现“金电云”在长三角、珠三角、北京和成渝等多地的多中心布局。

近期,中国金电启动了2023年度人员招聘,包含校招、社招。具有较大人才缺口的金电云就在招聘队列中。

据悉,在此次招聘中,金电云通过社招招募技术研发、云平台软件架构师、云平台开发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系统运维等科技人才。

在校招中,金电云则引进技术研发、云平台开发工程师等科技人才,此外,其也在校招中引进商务拓展等非科技岗位人才。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