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获批,农行旗下“农银理财”将成立中外合资理财公司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10/19 11:55:20

10月19日,农行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农银理财”收到银保监会批复,获准与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控股公司(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 Holding S.A.,下称“法巴资管”)合作,筹建中外合资理财公司。其中,农银理财、法巴资管出资比例分别为49%、51%。

早在3月底举办的2021年业绩发布会上,农行副行长林立表示,该行已授权其子公司农银理财与相关外资机构就设立合资理财公司事宜开展磋商,谈判进展比较顺利。此番获得筹建批复,农行在合资理财公司方面已取得一定进展。

目前,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有望集齐6大行。此前,据公开消息,邮储银行旗下“中邮理财”拟与德意志银行共同出资设立由外资机构控股的理财公司。

除邮储银行之外,其余5大行均获得相关筹建批复;此外,工行、中行、建行、交行旗下合资理财公司已开业。

其中,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高盛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先后获批开业。

1月26日,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交银理财共同筹建的“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收到银保监会准许开业的批复。

6月24日,高盛集团与工银理财共同筹建的合资理财公司“高盛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准予开业的批复。

值得注意的是,6大行在合资理财公司上,均采用“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外资企业”的合作方式,同时,均为外资控股,占股权优势,大行通过理财子公司布局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招行则将外资引入招银理财中,招行仍占股权优势。

除了招行之外,光大银行也积极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方式布局合资理财公司。

2021年5月28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及相关事项授权的议案》,同意引入境外优秀资产管理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