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银消费金融董事长定了,为宁波银行远程银行部总经理周俊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11/3 14:30:12

据企查查信息,10月28日,安徽宁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银消费金融”)管理层发生变动,同时,法定代表人也有所变动。

具体人事变动为:原董事杜翔、袁波退出;新增2名高管:周俊、胡斌,其中,周俊任宁银消费金融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胡斌的职务尚不明确;刘辉从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调整为董事;沈庆国卸下总经理一职、目前仅担任董事。

此前,据镭射财经报道,宁银消费金融新党委任命决定,周俊任书记,胡斌任副书记,原华融消费金融原总经理沈庆国任副书记。同时,胡斌与沈庆国或出任总裁、副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宁银消费金融本次新增的2名高管均来自宁波银行:周俊为宁波银行远程银行部总经理,胡斌为宁波银行网络银行部副总经理。

此次人事变动距宁银消费金融更名不到3个月。8月3日,其由“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安徽宁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7月底,据宁波银行公告,原华融消费金融已收到监管批复,安徽银保监局批复同意其受让“安徽新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原华融消费金融6000万股股份,占原华融消费金融总股本的6.7%。

7月25日,宁波银行与安徽新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完成股权交割事宜,其持有原华融消费金融6.9亿股股份,占原华融消费金融总股本的76.7%。

事实上,2021年12月,宁波银行通过竞拍获得原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后,今年5月完成股权交割和工商变更登记。

在今年正式控股原华融消费金融后,宁波银行可以说动作频频,先后改名、更换高管,背后可见其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关注。

据宁波银行2022半年报数据,至2022年6月末,宁银消费金融总资产72.45亿元,净资产11.09亿元;营收9900万元,营业亏损4800万元,净亏损3200万元。

半年报数据也显示,至6月底,在宁波银行的贷款结构中,个人消费贷款总额2336.22亿元,占比23.61%,在个人贷款(含个人消费贷款、个体经营贷款、个人住房贷款)中占比为65.72%。

在控股宁银消费金融后,宁波银行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开展消费金融业务,这对其业务开展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值得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