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银理财获批开业,董事长、总裁等高管名单确定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11/7 11:44:46

11月4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的批复显示,同意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银理财”)开业。

同时,批复核准了北银理财部分高管的任职资格:核准步艳红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琚泽钧董事、总裁任职资格;核准刘素勤、张万奇、王晓玲董事任职资格;核准王敬周副总裁任职资格;核准刘坡忻总裁助理任职资格;核准吴贤彬总裁助理及财务部门负责人任职资格;核准张金内审部门负责人任职资格。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步艳红在资管领域从业多年,加入北银理财前,为中邮证券总经理。其200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此后,曾供职于国家邮政储汇局,先后从事国际业务、外汇交易、金融市场、托管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工作,也曾任邮储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副研究员。

2019年12月,中邮理财开业后,步艳红任首任总经理;

2021年1月,任中邮证券总经理。

琚泽钧则是北京银行的“老将”,在该行任职已近20年。

琚泽钧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2003年加入北京银行,曾在北京银行支行、总行国际业务部、总行资金交易部工作。

2011年6月-2014年1月,历任北京银行总行资金交易部总经理助理,总行同业票据部总经理助理和副总经理。

2014年1月-2020年5月,任总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2020年5月,任总行资产管理与托管部总经理。

据悉,北银理财注册资本20亿元,于2022年8月底获得筹建批复,仅仅3个月不到,就获批开业。

2021年,北京银行就曾对外表示,理财子公司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包括组织架构、人才梯队、系统搭建、制度体系等各方面已基本符合理财子公司的雏形框架,整套申报材料也准备完毕。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监管部门沟通汇报,争取尽快获得批筹。

2022年7月,已有多家媒体报道称,中邮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步艳红将赴北京银行理财子公司董事长;同时,北京银行资产管理与托管部总经理琚泽钧拟出任北京银行理财子公司总经理。

很明显,北京银行在获得筹建批复之前,各项筹建工作、包括高层人事已经基本到位。

今年以来,浦银理财、上银理财、民生理财、高盛工银理财、恒丰理财、渤银理财、北银理财先后获批开业,与去年仅广银理财于年底开业的“惨淡”相比,今年银行理财公司方面进展颇丰。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