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已完成第二阶段CBDC模拟实验,实现利息支付和跨境汇款等功能
2022/11/7 15:17:52

韩国央行(BOK)宣布,从2021年8月开始的10个月时间里,分两个阶段依次进行的CBDC模拟实验研究工作已经完成,实现央行数字货币(CBDC)利息支付和兑付、冻结及托收、国家间汇款等多种政策支援及支付服务试验。

作为第一阶段,BOK于去年8月至12月在云端创建了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的CBDC模拟环境,然后测试了制造、发行、分发和赎回等基本功能。之后,在截至去年6月进行的第二阶段实验中,测试了实现线下交易、数字资产交易、政策支持任务等扩展功能的可能性,还测试了应用“零知识证明技术”(ZKP)和分布式账本扩展技术等新技术来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的可能性。

韩国央行宣布,即使在该研究项目完成后,它还将与包括韩国金融电信和清算研究所在内的4家银行和15家机构合作进行额外的实验,以更密切地检查已经建立的CBDC模拟系统的功能和性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