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落地上海市首笔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备案
移动支付网 2022/12/14 10:30:29

近日,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落地上海市首笔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备案。

据悉,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开展与支付机构合作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超过7年,积累了对于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真实性、合法性的能力,以及适应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特点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系统处理能力。该行为境内支付机构开发了成熟的跨境支付系统API接口,可满足资金自动入账、入账通知、还原申报信息系统接收、订单信息系统上传、支付指令自动发报等功能,匹配支付机构小额、高频、时效性要求高的特点。2020至2022年三年期间,该行累计为境内外支付机构办理结售汇总额超100亿美元,结算量累计超800亿美元。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将在新政策的合规指引下,更好更便捷地运用金融科技力量为支付机构、市场交易主体及个人提供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丰富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业务配套产品,降低市场交易主体业务办理成本,服务实体经济企业,助力跨境电商行业健康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