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消费金融成功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消费贷款
移动支付网 2022/12/14 15:12:58

2022年12月12日,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宣布上线数字人民币发放消费贷款业务并成功落地首笔贷款,成为福建省内首家实现数字人民币在贷款发放、本息扣收及客户还款全流程应用的消费金融公司。

今年7月,兴业银行成为第10家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子公司兴业消费金融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数字人民币的法偿性、秒转秒到、免手续费等特点,积极构建“信贷-支付-消费”闭环体系,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实惠、多样化的贷款资金清结算服务,大力推进绿色消费金融行动,助力消费金融可持续发展。客户在贷款申请过程中可根据实际需要自主选择是否绑定数字钱包。

兴业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探索创新更多应用场景,推动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进程,助力提升消费信贷的可得性和便捷性,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生活。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