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astercard不得限制店家仅能透过其网络处理现金卡付款帐务
移动支付网 2022/12/27 14:19:12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稍早要求Mastercard不得限制店家仅能透过其网络处理现金卡付款帐务。

依照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说明,Mastercard此举违反联邦政府在2010年制订法律,其中要求现金卡付款帐务至少可以通过另一个非关联网络管道进行处理,意味藉由Mastercard现金卡进行付款的帐务,不能仅限通过Mastercard旗下金融网络服务完成处理。

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此声明主要是针对线上交易情况,避免Mastercard此限制影响诸如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等第三方数字支付服务竞争。

在后续求中,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认为Mastercard应该在第三方数字支付服务要求下,公平地提供客户帐号信息,以利完成扣款帐务运作。而Mastercard则对此回应,表示目前已经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此类交易模式达成协议,将以合法形式提供线上交易服务。

在今年10月时,包含Mastercard与Visa都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质疑是否藉由限制仅能以其金融网络完成交易,导致影响市场竞争公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