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2023新年献词:守护“支付为民”初心如磐
移动支付网 2023/1/5 16:15:14

日月其迈,时岁盛新。2023年的新年钟声已经敲响,在岁序更迭的节奏中,迎来充满希望的新年。在此,我们向辛勤工作了一年的网联家人们致以美好的祝愿!向一直以来关爱支持网联发展的各位行业同仁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2022年,也是网联的历史上披荆斩棘、锐意奋进的一年。我们迎来了网联成立的第五年。回望一千八百多个熠熠生辉的日子,网联在金融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在行业的支持下发挥中枢优势,守护“支付为民”初心如磐,在奋斗的日夜里网联默默奉献践行“让支付更美好”的诺言,在峥嵘的岁月中担负国家金融基础设施使命,勇攀一座又一座高峰。从0到1,从不可能到可能,镌刻出一段值得铭记的里程。致敬每一个努力拼搏的瞬间!

这一年,我们讲政治、夯基础,迎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精神与公司经营管理实际,开展“嘉兴计划”、“瑞金计划”、“井冈山计划”、“遵义计划”、“延安计划”、“西柏坡计划”,依托“一连三,建六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书记开放日”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以踔厉奋发之姿,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支付力量。

这一年,我们助监管、利行业,把握国之大者,坚守“支付为民”,戮力同心,奋楫笃行,勇担国家金融基础设施的使命任务。纵深推进反赌反诈工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高效服务成员机构发展与创新,进一步拓展支付机构与银行的“朋友圈”链接,加速构建高质量网络支付发展生态,推进落实支付领域整改要求,促进支付业务回归本源,全力维护支付行业稳定大局。

这一年,我们稳平台、惠民生,以人民为中心,扎实稳妥做好业务连续性保障各项工作。护航支付消费,牵头行业各方完成重要时点和活动保障,年内最高时点峰值达9.38万笔每秒,再创历史新高。强化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保障民生福祉,赋能涉农机构,助力乡村振兴,支农惠农取得新进展。

这一年,我们强技术、勇创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扎实推动科技自主创新。牵头完成“第三方支付安全框架”ISO国际标准和“开源软件评估”金融行业标准立项,新增境内外专利授权33项,新增境内外专利申请120项,加快科技成果向标准转化,勇毅前行,开拓未来,在科技强企的路上全速前进。

这一年,我们搭梯队、重培育,深刻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着力构建领航、远航、启航“三航”人才培养计划,协同“青芽”计划、“活水”计划,建设各有侧重的立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人才“选、育、用、留”机制进一步完善,为干事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充分挖掘人才的潜力与活力,打造“忠、专、实”队伍。

这一年,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我们用心用情关爱每一位员工,将员工身心健康放在心上。纵使疫情汹涌肆虐,我们突破重重阻碍,第一时间将防疫慰问物资送到员工手中。寒尽春生,冷暖同行,充满真情的“雪中炭”与“及时雨”,成为了“烽火连三月”里珍贵的“家书抵万金”。

梦想承载希望,奋斗成就未来。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发展最大内生动力,是中国社会的最大确定性。这是人心所向,也是历史大势,如江河之浩荡,如山海之磅礴,如磐石之坚毅。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部署,坚守政治性、人民性底色,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支持行业健康发展,提升安全可控水平。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奔涌的时光里,我们坚持奋斗者的勇敢与乐观;崭新的征途上,“不认命”“不躺平”,我们始终前进不歇。前程越是广阔,越需要去开拓,梦想越是伟大,越需要去拼搏。新一年的曙光里,让我们同奋进,再出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