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移动支付成主流 银行全年无劫案
2023/1/5 14:17:44

丹麦2022年全年无银行抢劫案发生,可谓多年来首次,主要原因是丹麦人已极少使用现金。不过,网络诈骗成为更常见的犯罪行为。

据美联社4日报道,丹麦银行职工工会发布声明,对上述消息表示欢迎。声明说,每当有抢劫案发生,受关联银行职员总会不可避免地承受极大压力。

随着移动支付普及,现金在丹麦人日常生活中几乎绝迹,银行抢劫案数量近年来持续下降。根据丹麦银行业行业机构“丹麦金融协会”报告,2021年全国仅发生一起银行抢劫案,而2000年记录的银行抢劫案有221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该协会负责人米凯尔·布斯克-耶普森的话报道,1991年丹麦有219个银行网点处理现金业务;2021年,这类银行网点已降至56个;目前约800个银行网点中仅有20个处理存取款业务。

丹麦现有约2000台自动取款机,多数人使用取款机取现金。罪犯起初把作案目标从银行转移至自动取款机。这类案件2016年达到峰值,全国共发生18起。而随着监控技术和其他安保技术改进,这类犯罪最终匿迹。

随着移动支付盛行,丹麦人现金取款次数持续减少,近六年来每年减少四分之三。丹麦金融协会警告,犯罪分子已将作案场地转移至网络平台且相当活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