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定外卡支付,支付宝升级境外用户来华移动支付体验
移动支付网 2022/12/9 9:51:24

近日,支付宝境外用户来华移动支付新体验,港澳台和外国消费者在支付宝上绑定境外银行卡即可在国内试点商家完成手机扫码支付。此外,支付宝绑定境外银行卡消费满30元还立减10元。

据了解,10月31日,以“义外邂逅尽享支付便利”为主题的境外个人境内移动支付示范场景建设启动仪式在义乌市国际商贸城举行,这标志着浙江首个境外个人境内移动支付示范场景正式落地。本次支付宝所发布的新体验内容,便是试点项目之一。

为深入推进亚运会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满足亚运会期间境外个人的境内移动支付需求,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指导银联浙江分公司、蚂蚁集团不断优化境外个人境内移动支付应用功能,推动移动支付国际化。

境外个人可使用支付宝(国际版)、云闪付(国际版)或者银联合作的境外钱包绑定境外银行卡,在试点商家进行扫码支付,让来华游客及境外常驻人员享受国内便利的移动支付服务。

彼时,义乌地区已有百余家商户支持受理境外个人境内移动支付,涉及境外人士高频消费的特色餐饮、酒店、重点商圈、大型商超和综合体、特色街区,涵盖“衣、食、住、行、娱”等消费场景。

以下为支付宝所公布内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