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人民医院上线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移动支付网 2022/11/24 9:53:00

11月22日,鲁山县人民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正式开通。实现了医保电子凭证线上挂号和门诊医保缴费,参保人在支付宝小程序就能完成医保诊间结算,同时还可以查询检查报告等就诊信息,实现了全程无接触,疫情期间医疗线上服务更快捷、更安全,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操作流程

用支付宝搜索鲁山县人民医院,进入医院官方小程序,或通过支付宝扫二维码进入支付宝小程序,绑定就诊卡,根据提示完善相关信息,问诊时出示支付宝电子就诊卡进行挂号问诊,医师开具处方单后,点击选择门诊缴费——在线缴费——医保卡缴费,点击同意医保电子凭证线上授权后,点击支付即可。

其他就诊方式

01、身份证

患者凭身份证(首次使用需要在窗口或自助机建档)直接就诊,就诊后凭身份证缴费、检查、取药。

02、医保电子凭证

患者凭支付宝上医保电子凭证(首次使用需要在窗口或自助机建档)直接就诊。就诊后出示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缴费。

03、微信电子健康卡

关注“鲁山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掌上医疗——电子健康卡,就诊时出示电子健康卡,即可在小程序上完成挂号、充值、缴费、报告查询等业务。

04、支付宝电子就诊卡

支付宝搜索“鲁山县人民医院“,进入医院官方小程序(首次使用需完善相关信息,绑定支付宝电子就诊卡),即可在小程序上完成挂号、充值、缴费、医保报销、报告查询等业务。

05、居民健康卡

未携带身份证或老年患者,可到窗口办理居民健康卡,凭居民健康卡直接就诊。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