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市上线医保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2/10/11 10:11:16

近日,普洱市医疗保障局携手市人民医院及各方开发商于9月30日成功上线医保移动支付。

医保移动支付是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普洱市医疗保障局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就医服务新体验,将普洱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医院,指导试点医院开展移动支付接口改造、联调测试等基础建设工作,打造基于医保电子凭证的移动支付体系,与医保核心业务系统对接,实现由移动支付中心统一对外提供医保移动支付结算能力。

通过医保移动支付,参保人可以使用手机随地实时进行医保结算,一键完成医保统筹基金、个人账户、自费费用结算,并且实现医保个人账户和现金支付同步进行,切实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既提升医保结算服务效率,也让就医过程更加便捷,真正实现了医保支付“掌上办”、“指尖办”。

下一步,普洱市医疗保障局将加快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进度,不断扩大医保移动支付医院覆盖面,不断扩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不断扩宽医保移动支付的渠道,让全市参保人享受更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开创我市医保公共服务新局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