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移动支付在过去十年实现了普及率86%
移动支付网 2022/12/16 9:55:34

12月12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网基会)联合蚂蚁集团,共同推出“互联中国”系列公益广告片移动支付主题《生活的交响》,回顾10年来移动支付技术创新对中国社会的改变与推动。

得益于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政策环境,以及对科技创新的包容,自2012年二维码支付被广泛应用以来,中国移动支付在过去十年实现了最广覆盖:移动支付普及率为86%,位居全球第一;支付费率不超过0.6%,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大量小微商户免费享受服务,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闪亮风景线。

从世界屋脊,到南海渔村,移动支付已遍布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有超过9亿人正使用移动支付,年交易规模达527万亿,移动支付深刻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

移动支付也成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名片。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应用越来越广,让中国人在海外也能“轻松扫”。此外,通过技术分享与本地化改造,中国企业正帮助世界多国打造“本地钱包”,为当地人带去便捷、高效、安全的支付新方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