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打造数字人民币适老新模式
移动支付网 2023/1/5 17:00:35

2022年,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在锦江区金融局、锦江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养老领域创新与试点,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全方位助力智慧养老工作建设。

01 进社区、做调研 切实服务老人

2022年以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在锦江区各社区积极开展“数字锦江、智慧养老”数字人民币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累计开展专题社区活动31场,现场宣传参与居民超千人。活动现场,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人员积极向社区老人介绍数字人民币知识,大家在银行人员指导下,纷纷用上了数字人民币APP,领取了中行“数币攒金活动”、“数币红包雨活动”的立减金、现场小礼品等各项福利,部分老人还在周边舞东风超市享受了数币支付满减优惠,辖区内老人对于数币的接受程度逐步提升。

同时,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积极配合锦江区金融局、民政局推进数字人民币社区养老生态建设工作。中国银行和政府工作人员多次赴翡翠城、九眼桥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和数币宣传活动,覆盖近3000名老人,面向老人普及数币知识,了解老年人智能设备使用过程中痛点,积极弥合“数字鸿沟”,为推广数字人民币电子老年证奠定基础,切实做到让老年人满意,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实现智慧养老。

02 拓商户、搞活动 打造数币养老生态圈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在社区积极构建数字人民币养老服务生态,落地舞东风、红旗、老邻居等连锁商超支持数字人民币受理,打造了春熙路-太古里数币商圈;拓展锦江区多个辖内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助餐点、卫生服务中心数币受理环境,截止目前,辖区内支持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受理的养老服务机构已达52家。

同时,为鼓励老人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中国银行在舞东风超市常年开展数币支付满减活动,联合保利物业、嘉诚物业、鑫有上房大型物业开展数币缴物满减活动,并携手东门市井、春熙-太古里商圈,推出餐饮娱乐主题数币消费优惠活动,极大丰富了老人数字人民币智慧养老消费场景。

03 银发网点,以点带面 智慧养老深耕基层

中国银行锦江区辖内海椒市支行、橡树林支行作为中国银行特色适老化网点,在老年人关怀设备设施、适老工作人员专业培训和配置方面一直走在前列。网点配备了大量的适老设备,老年人智能柜台、放大镜、大字版说明书、老年人信息交流板、老花镜、爱心专座、移动填单台、轮椅、血压计、医疗包等一应俱全。

2022年9月以来,中国银行海椒市支行积极开展“守护银发与爱同行”为主题的适老服务活动,致力解决银行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在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持续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客户充分享受我行更全面细致周到的金融服务,同时也提高了银发客群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0月,橡树林支行前往成都锦欣花乡老年公寓开展“情暖重阳岁悦情长”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并在网点开展“敬老月”活动。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网点高度重视数币人民币适老化宣传,积极推进智慧养老工作建设,大力推广数字人民币智慧养老,辅助老年人客户使用数字人民币。特色适老化网点主动走进周边社区,多次开展数字人民币普及活动;与周边菜市、药店、蛋糕店开展数币异业联盟,上架各类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帮助老年人了解数字人民币、使用数字人民币。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海椒市支行、橡树林支行为标杆,以点带面,对全辖网点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完善适老服务设施设备。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集结号,作为国内持续经营时间最长的银行,中国银行始终坚守金融报国初心,勇担金融为民使命。后续,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紧密围绕国家养老服务战略方针,进一步深化数字人民币在银发老年群体推广应用,聚焦广大老年人民生问题上的‘急难愁盼’,积极推动锦江社区养老项目建设,更好调动和发挥社会力量,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