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行长确定,民生银行75后分行行长孔庆龙或将出任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1/16 14:14:26

近日,据媒体信息,现任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孔庆龙或将履新,有望出任徽商银行行长,其已经于12月接受安徽省委组织部门考察。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孔庆龙为75后,现46岁。其曾任中国民族证券(现名“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副总裁等职;也曾在工行任职,出任工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2015年,加入民生银行,任该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2020年5月,升任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行长。在其履职经历中,具有对公、零售、分行管理经验。

徽商银行原行长张仁付于2022年12月退休。据徽商银行12月21日发布的公告信息,张仁付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辞任徽商银行执行董事、行长、发展战略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

张仁付出生于1962年3月,自2005年12月加入徽商银行,历任该行职工监事、监事长,2018年7月升任该行行长。加入徽商银行前,其曾任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联络处副处长,秘书三室调研员,五处副处长,秘书室副主任、秘书二室副主任,安徽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并主持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1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广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悉,高广成曾在徽商银行任职24年,为该行原副行长,分管零售银行部、电子银行部、信用卡中心及科技信息部。2021年5月,调离徽商银行,卸任该行副行长。

高广成并非徽商银行首位被查的高管,2021年以来,徽商银行三任董事长被查,被查时均已从该行离任。

2021年11月,徽商银行首任董事长戴荷娣被开除党籍,彼时其已退休8年多。

2022年11月,徽商银行第二任董事长李宏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安徽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李宏鸣于2017年12月辞任徽商银行董事长。

2022年3月,徽商银行第三任董事长吴学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年11月,吴学民被“双开”,其于2021年4月因工作辞任徽商银行董事长。

除了三任董事长之外,2022年10月,徽商银行合肥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何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高广成、“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的徽商银行原行长助理夏敏此前均曾任该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