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发放无锡首笔数字人民币普惠型对公贷款
移动支付网 2023/1/17 10:37:29

近日,江阴银行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江阴市凯业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发放普惠型对公贷款100万元,并作为采购款支付至上游供应商数字人民币钱包,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企业生产关键时期的资金需求。据悉,这是江阴银行在当地人民银行指导下发放的首笔数字人民币对公贷款,也是无锡地区发放的首笔普惠小微数字人民币对公贷款。江阴银行此举不仅便利了小微企业,也为进一步推广数字人民币和应用场景建设提供了新方案,同时也成为无锡地区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普惠小额贷款场景的银行。

相较于传统贷款方式,数字人民币可为小微企业提供速度更快、效率更高的融资新途径,同时还可确保授信资金闭环流转和贷款用途真实可信。下一步,江阴银行将抓住全省有序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的机遇,进一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创新产品的研发与场景建设,以金融创新为抓手,深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发挥数字人民币支付效率高、无需手续费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水平与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