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数字欧元将免费供给所有人使用
移动支付网 2023/1/27 12:23:15

早前欧洲中央银行开展钞票数字化,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帕内塔(Fabio Panetta)表示,数字欧元将免费供给所有人使用,且央行不会保留用户的个人数据。

不会保留用户个人数据

帕内塔对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表示,数字欧元将是一种公共产品,因此其基本服务应该是免费的,当以数字欧元向他人付款时,就像现金支付一样。

对于银行担心数字货币会让银行服务变得多余,客户会因此放弃这些服务,并将现金转移到央行以增加安全性,帕内塔指出,欧洲央行不会为民众开设帐户,亦不会让人们通过程序化的定期付款,支付帐单或租金等交易,因为欧洲央行的职责不是为银行制造竞争。

帕内塔认为,欧洲央行可以单独开发支付手机App,同时允许银行将数字欧元整合到其本身的平台上。他续指,央行不会对人们用数字欧元的地点、时间和支付对象设置任何限制。因为中央银行发行的是货币,并非代金券。

欧洲央行表示,目前仍在研究数字欧元的创建,预计实际发行还需要数年时间。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