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欧元将在2023年审查调查 若获得批准则2026年才正式推出
移动支付网 2022/12/22 9:36:14

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明年下半年完成数字欧元的总体设计,同时发布该项目的第二份进展报告。该报告详细介绍了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最近批准的第二套设计和分配方案,并描述了:

1. 中介机构的作用,负责最终用户的入职、反洗钱检查和面向消费者的服务,例如支付启动解决方案;

2. 结算模型,定义谁来结算线上或线下交易;

3.资金和资金撤回的方式将允许用户将现金和货币从银行账户转换为数字欧元;

4.分布模型。

欧洲央行表示,在明年晚些时候向管理委员会提交一份完整报告之前,它将评估更多的设计和分配方案。同时,其表示,管理委员会将在2023年秋季审查调查阶段的结果,并决定是否进入实现阶段。如果该项目获得批准,欧盟公民最早可能要到2026年才能使用数字欧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