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内部提拔2名副行长钟德胜、王小青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1/30 10:54:22

1月17日,招行发布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披露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钟德胜、王小青为副行长,任职资格待核准。

同时,招行董事会选举孙云飞为该行第十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同意提名黄坚为该行第十二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待核准。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钟德胜出生于1967年7月,华中理工大学外国经济思想史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

钟德胜现为招行行长助理,于1993年7月加入招行,在该行任职近20年。2005年7月起,历任招行武汉分行行长助理、武汉分行副行长、总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总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总行离岸金融中心总经理、广州分行行长、总行公司金融总部总裁兼战略客户部总经理,2021年10月起,任招行行长助理。

钟德胜在对公、批发业务方面经验颇为丰富,据悉,任职副行长后,其或将分管对公板块。

王小青出生于1971年10月,复旦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师。

王小青也任招行行长助理。其于2020年3月加入招行,任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21年10月起任该行行长助理。兼任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5年3月-2020年3月,王小青历任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组合管理部副总经理、组合管理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

王小青则在资产管理领域任职多年,加大招行不到3年,未来或将推动招行在该领域的发展。

新增2名副行长后,招行高管将从“1正5副”调整为“1正7副”:行长王良,副行长汪建中、施顺华、王云桂、李德林、朱江涛、钟德胜、王小青。

值得注意的是,施顺华、汪云中两位副行长均出生于1962年,已经61岁。副行长王云桂出生于1963年,也接近退休年龄。招行提拔新的高管,或许是应对高管层面的新老更替需求。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