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启动2023校招,86%的分行有科技人才招募计划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8/25 14:50:24

近期,招行启动2023校招,涉及北京、深圳、广州、西安、南京、合肥等多家分行,招募科技、业务、运营营销等人才。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统计,截至发稿,已经有22家分行发布了2023校招信息,在这些分行的招募计划中,运营营销、科技类的岗位占比颇重。

86%的分行有科技人才招募计划

据统计,在这22家分行中,有20家分行有招募运营营销相关人才的计划,包括市场营销、产品营销、柜面运营、不同业务条线下的营销运营、宣传策划等方向的岗位或培养生计划。

其次为科技类岗位,19个分行有相应招募计划,占比86.36%,涉及信息技术、数据分析、软件开发、系统运维、数据开发等金融科技领域的岗位或者培养生计划。

13个分行计划招募业务相关人才,承担财富管理、公司、零售等业务方向的业务型人才。值得注意的是,在业务类招募计划中,部分岗位仍具有一定的运营营销要求。

仅有1个分行招募风险管理相关人才,这类岗位往往需要一定的经验,这或许是校招中风险管理岗位占比低的原因。

同时,近期,招银网络科技也发布2023届秋招信息,招募软件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数据研发工程师、测试开发工程师、智能运维研发工程师、金融科技岗等岗位人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招行大力加大对无经验的应届毕业生的人才引进。

近期,上海、厦门、宁波、贵阳、济南、无锡、唐山等分行开展了2022年夏季校招,针对近两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涉及市场营销、信息科技、运营支持、职能类、培养生等岗位。

更早一些的,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天津、郑州、哈尔滨等20多家分行均发布了2022暑期实习生招募计划,涉及数据分析岗助理、信息技术助理、软件开发及测试、金融科技项目助理、产品经理、客群经营方向、数字化经营方向、市场开拓等岗位。

同时,总行信息技术部也发布实习生招募计划,招募岗位为系统研发实习岗。与此同时,社招的招募岗位与此截然不同。

分行社招关注具有营销经验的人才

今年以来,杭州、苏州、天津、重庆、大连、太原等14家分行发布了社招信息。

其中,仅4家分行招募科技岗位的人才,占比仅28.57%,涉及系统开发、数据分析、软件开发等方向。

与校招中86%的分行具有科技人才招募计划相比,科技人才显然不是招行各分行社招的关键。可以说,对于各分行来说,应届毕业生或将是其科技人才最主要的来源。

社招的关键领域在于直接对客服务的服务型岗位,13家分行具有相关社招计划,占比92.86%,包括不同业务线的客户经理、市场经理、运营柜员、客户专员等。

这些岗位的共同点在于直接接触客户,招行各分行在社招信息中,要求具有一定的营销经验、对产品熟悉、市场开拓能力,并承担一定的经营考核指标。

这背后可见今年以来,招行各分行在人才引进上的规划:社招人员承担更多营销及经营指标,校招人员倾向科技等需要一定培养周期的方向。

与此相对比,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四川天府银行、台州银行先后对外公开招募科技条线中高层人才。其中,兴业银行招募的岗位包括首席信息官、总行科技板块部门负责人、总行科技部门、兴业数金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四川天府银行招募首席信息官,台州银行招募首席数据官。

此外,招行石家庄、重庆、苏州、泉州分行在社招中招募相关管理人员,包括支行行长、支行副行长或行长助理、零售经营团队/公司经营团队负责人等职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