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招行行长田惠宇被免
移动支付网 2022/4/18 19:07:23

4月18日,招行公告称,在其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同意免去田惠宇行长、董事职务,另有任用;同时,同意由该行执行董事、常务副行长兼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王良主持招行工作。

田惠宇出生于1965年,简历如下:

1998年7月—2003年7月,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副总裁;

2003年7月—2006年12月,任上海银行副行长;

2006年12月—2011年3月,历任建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深圳市分行主要负责人、深圳市分行行长;

2011年3月—2013年5月,任建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北京市分行主要负责人、行长;

2013年5月,田惠宇加入招行,2013年9月,任招行行长。

在田惠宇掌舵招行期间,金融科技是招行业务布局的关键词。

2017年,招行提出打造“金融科技银行”的目标,把科技作为变革的重中之重。每一项业务、流程、管理都要以金融科技的手段再造,整个组织、每个管理者、所有岗位都要以金融科技思维重新武装,为“轻型银行”战略转型下半场提供源源不断的“核动力”。同时,2017年,招行成立了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随后,多次提升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预算。由此,招行在顶层规划、科技投入等方面就加大了布局力度。

组织机制的配合紧随其后。2019年12月底,招行设立金融科技办公室,将信息技术架构调整为“一部六中心”,招行在基础研发的基础上,按照服务客群配置研发团队,技术能力最大化匹配业务需求。

在田惠宇离任之后,招行信息科技条线的走向如何,一向走在同业前列的招行,后续业务进展也将引发更多关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