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已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近5万个
移动支付网 2023/2/7 11:18:07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富顺县支行、中国银行富顺支行承办,全市15家银行机构协办的自贡市全域数字人民币推广活动在富顺县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千年古县富顺,和美数字乡村”为主题,通过搭建数字人民币知识展架、1元换购特色产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市民面对面宣传数字人民币的定义、意义、使用方法等,推动数字人民币在自贡市的推广和使用。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国家主权货币。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有助于维护国家货币发行权、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保障国家金融市场稳定、降低货币运行成本、守护老百姓“钱袋子”。2022年12月,人民银行总行决定在四川省全域试点推广数字人民币,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迅速启动试点工作,确定了数字人民币在全市6家试点银行机构和重点场景,结合实际起草了《自贡市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方案》,有序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各项工作。

在当天的活动中,市民们在银行机构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了解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下载数字人民币手机APP,并通过现场使用,体验到了安全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据试点银行机构之一——中国银行自贡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数字人民币具有便捷、智慧、安全,以及提现不收取手续费的特点。个人用户可通过出示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付款码、碰一碰或扫一扫的方式进行付款,很方便。”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数字人民币已开立个人钱包约4.8万个、对公钱包400多个,门店商户200余户、交易笔数3.8万余笔、交易金额266万余元。接下来,自贡市还将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服务自贡“文旅兴市”战略目标,将集中力量打造以“一灯、一国、两馆、三镇”为重点(特色)场景的“1123”数字人民币应用精品工程。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