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158万个,交易额突破300亿元
移动支付网 2022/12/19 14:47:31

自4月初厦门正式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市金融监管局持续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稳步有序推动数字人民币扩面、增量、提质,数字人民币正逐步发挥服务金融创新、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的作用,成为厦门金融科技发展重要的基础支撑和创新引擎。

据了解,截至12月中旬,厦门全市企业和个人累计开立各类数字人民币钱包158万个,累计交易笔数663.1万笔,累计交易金额突破300亿元,实现了规模的快速提升。其中,厦门建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分别实现交易金额134.2亿元和111.6亿元,占全市总量的82%。

据了解,目前,厦门市现有支持数字人民币商户2.5万家,数字人民币已经走进各行各业、千家万户,走进了每个人的生活之中。厦门市民熟悉的见福、元初、夏商等便利店,各大连锁商超、餐饮,京东、美团、饿了么、朴朴、建行生活等电商平台,鼓浪屿、植物园、胡里山炮台等景区,地铁、公交、轮渡、网约车、停车场、加油站等交通场景,以及生活缴费、教育医疗、工资代发、政务便民等城市生活场景,均已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

在交通领域,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也持续完善:厦门“e通卡”携手数字人民币全面推行实名信息登记,覆盖全市58.4万张实名“e通卡”;厦门地铁App实现数字人民币免密支付,并开展一折乘地铁活动,累计带动22万人次市民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