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公立医院推行医保移动支付
2023/2/14 10:11:13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医保局晋江分局获悉,今年,晋江市将在10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推广使用医保移动支付。届时,参保人看病缴费结算时无需再到窗口排队,轻点手机即可实现随时随地缴费结算。目前,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已顺利上线该项服务,为全市首家。

前几日,市民陈女士突感颈椎疼痛,到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就诊检查。医生开具处方之后,她直接在诊室通过自己的手机就完成了缴费结算流程。“以前看病需要在医院缴费窗口、报销窗口等来回奔波,现在通过微信扫码后,在手机上就能顺利完成挂号、交费、查阅报告、医保结算,真是太方便了。”市民陈女士对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推出的医保移动支付服务连连点赞。

“此前,参保群众在进行医保结算时,需要到窗口刷医保电子凭证或刷医保卡才能支付个人费用。”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康少卿说,有了医保移动支付,不仅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感和满意度,也能大大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

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在内,晋江市有10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推进医保移动支付服务工作。“10家医疗机构预计在今年上半年都会完成接口改造。今后,群众排队缴费的现象会慢慢减少,成为过去式。”泉州市医保局晋江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作为“互联网+医保”重要内容,医保移动支付是促进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医保移动支付实施后,参保人无须到缴费窗口排队结算,通过手机即可在微信或支付宝上完成医保基金和个人自付资金线上支付。该服务可切实解决群众在看病就医中存在的缴费排队时间长、多次跑,诊间缴费不能使用手机完成医保报销或个人账户部分支付等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