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3/3/8 10:35:57

近日,河源市紫金县益良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通过网上银行绑定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成功签订了三方扣税协议,并顺利缴纳了当期资源税款2282.71元,成为河源市首个“尝鲜”数字人民币的纳税人,这也标志着河源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的正式落地。

作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首批推出的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之一,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引发广泛关注。河源市税务部门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潮流,以智慧办税为导向,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人民银行积极联动,形成合力,打通税费缴纳新通道,合力探索“数字人民币+税务”的办税缴费应用场景先行先试,实现了办税大厅、银行“一次不用跑”,打造智慧税务新举措。

接下来,河源市税务局将全面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聚焦智慧税务、数字税务建设,在数字人民币纳税缴费现有场景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应用,通过数字人民币打造河源市税费缴纳新生态,探索“智能办税提速”新路径,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