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县成功办理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3/3/9 11:48:29

3月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旺苍县支行和旺苍县税务局的合作推动下,农行旺苍县支行现场辅导四川鸿飞旭商贸有限公司成功办理1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这是旺苍县成功办理的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

自数字人民币全域试点以来,为推动数字人民币缴税,人行旺苍县支行通过工作推进会、走访座谈等形式,指导各指定运营机构加快搭建应用场景,主动服务企业,加强数字人民币基础知识和办税流程宣传引导,与税务机关沟通合作,完善信息对接,确保了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顺利落地。数字人民币缴税场景的落地应用,将进一步激发全域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目前,全县已累计开立数字钱包1.17万个,已有25个场景(含个人、对公场景)正式开展试点,支持数字人民币商户门店数68个,流通(转账、消费)业务累计1.24万笔、金额102.74万元。下一步,人行旺苍县支行将进一步落实广元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要求,上下联动,多方沟通,加快推动更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不断构建良好的数字人民币生态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