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全防御平台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移动支付网 2023/3/10 9:55:38

2月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论坛期间举行了“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授牌仪式,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委有关负责人为示范项目单位进行了授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数据驱动的企业级主动防御平台”入选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并获得授牌。

此次试点示范项目评审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银行等十二部门联合组织,面向国家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网络安全保障需求,从网络安全共性技术、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平台等9个重点方向,遴选一批技术先进、应用成效显著的试点示范项目,旨在加强网络安全先进技术应用引导作用,推动网络安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数据驱动的企业级主动防御平台”作为农发行IT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综合利用威胁情报、数据建模、自动化编排、伪装溯源等先进技术,在海量威胁中聚焦真实攻击,有效提升了全行网络安全管理能力和整体防护水平。该平台凭借先进理念和实际应用中的良好效果入选试点示范项目,标志着农发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农发行将紧跟技术前沿,不断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技术实力及服务能力,做好试点示范应用推广工作,为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