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要闻:金智维完成近5亿元融资,桂林银行节省超2万个工时
木子剑移动支付网2023/3/13 13:10:42

目前,越来越多银行通过运用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以改善业务流程,推动金融创新。

《银行科技研究社》整理了近期银行业RPA相关事件。

金智维完成C轮近5亿元融资,用于加速“RPA+X”产品矩阵研发

3月3日,金智维宣布其于2022年12月完成近5亿元C轮融资,由国开金融领投,温润投资(温氏投资)、粤财基金、中金资本旗下中电中金基金、顺为资本、君盛投资、正菱创投等机构跟投。

该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RPA+X”产品矩阵研发,完善金智维“1+N”生态布局,在持续深耕金融行业的基础上,拓展非金融领域行业与市场。

金智维表示,相对于B轮融资时期,其当下的营收与估值增长对比当时均已超100%。

而未来三年,金智维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据悉,金智维以金融行业起家,目前已服务全国200+银行、110+证券公司等,其中包括六大国有银行。

RPA为桂林银行节省超2万个工时,已上线60余个自动化场景

据统计,在桂林银行,仅2022年以来,RPA累计执行自动化任务7万次以上,为其节省超2万个工时,有助于降本增效、提升运营效能。

目前,RPA已在桂林银行总行14个部室及19家分支机构进行应用,已上线运营管理、风险管理、资产负债管理、财务会计、监管报送等相关业务流程自动化场景60余个,覆盖运营条线、风险条线、零售条线和公司条线。

据悉,桂林银行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RPA项目,旨在通过RPA与各业务场景的融合,实现银行业务全流程智能化、自动化运转,提升金融数字化水平。

比如在单位结算账户开销户自动备案场景上,使用RPA机器人自动执行备案流程后,每笔操作耗时由40分钟减少至2分钟,效率提升较为明显。使用范围覆盖至各分行和村行,由总行进行统一集中管理。

更多中小银行部署RPA,实在智能连签浙江10家农商行

当前,银行探索业务流程自动化成趋势,越来越多中小银行也在行动。

近期,实在智能连签浙江省内10家农商行,应用范围涉及信贷智能录入与审核,反洗钱风险评级、年检、查冻扣,账户信息变更与审批,征信报告查询与下载等场景。

据介绍,在浙江某农商行的信贷录入与审核场景中,RPA系统可实现自动采集指定文件夹信息并借助API接口调用获取信息加工贷款人数据。系统若识别信息不一致或需补全录入,将自动进行修改和添加,若尚未录入客户信息,系统自动跳转至信息采集维护界面,根据相关信息进行数据录入。录入后发送至客户经理处将人为判断信息补齐,随后再按规定的逻辑将数据写入系统。

上传成功后,依托于OCR识别、NLP提取、IDP文档审阅等技术实现智能识别审核。在录入授信期限提交审批可自动进入大额分期卡额度授信流程,按照规定逻辑输入审批意见,随后系统再根据任务处理指令,依次录入视频或数据源等相关信息,进行同步比较,最后提交申请进行审批即可,RPA也将自动反馈审核结果。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RPA正在加速与AI技术的融合,以更好地处理非结构化数据。而随着ChatGPT的火爆,国内外更多RPA厂商也探索与AIGC模式的结合,或将对银行等带来更大的价值。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