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破产引发稳定币波动,加密货币应用于跨境支付值得思考
移动支付网 2023/3/14 10:44:33

硅谷银行破产风波在不断向其他领域波及,其中就包括稳定币。

美东时间3月11日早晨,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USDC(USD Coin)一度跌破0.87美元。USDC是一种与美元1:1锚定的稳定币,价格通常稳定在1美元左右。截至发稿前,USDC市值约为390亿美元,仅次于全球第一大稳定币Tether(USDT)。

同日,USDC发行商Circle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硅谷银行是Circle的6家银行合作伙伴之一,管理着约25%的USDC现金储备,约400亿美元的USDC储备中有33亿美元仍留在硅谷银行。Circle同时提到,在等待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硅谷银行将如何影响其储户的同时,Circle和USDC继续正常运营。

随着Circle释放积极信号,USDC交易价格出现明显回升,随后又有所回落。CoinGecko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18时30分,USDC报0.9518美元,24小时涨幅为5.0%,但仍未回归到本次风波前的常规水平。USDC日内最高交易价格升至0.9755美元。

近两年,由于跨境商贸的频繁,而跨境支付已经严重落后于当下全球贸易的需求,各国政策不同、汇率波动都使得跨境交易摩擦巨大。由于稳定,稳定币在跨境支付中承担着一定的中间角色,而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稳定币应用与跨境支付的尝试以及发展未来,也值得产业思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