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50亿!交行将在和林格尔建新数据中心
木子剑移动支付网2023/3/20 10:04:18

近日,交通银行总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一期项目立项备案。

该数据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26亩,总投资约50亿元,初步总规划建成后将满足20万台以上服务器装机容量。项目拟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规划面积约5.6万平方米,投资额15亿元,计划建设2栋机房楼、1栋变电站楼、1栋动力楼、1栋办公楼和1栋生活楼等,满足5万台服务器部署规模及400余人的办公需求。

该项目建成后,或将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中首个为长三角等区域提供实时算力保障的大型金融数据中心。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2022年12月23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交通银行举行线上签约仪式,意味着交通银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项目正式落地该新区“中国金融云谷”。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2021年末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批复建设“内蒙古自治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后落地的首个超大型数据中心,也是继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之后,第四个落地和林格尔新区的超大型金融数据中心。

据悉,农业银行总行数据中心项目于2022年8月进场施工,预计至2023年8月完成6栋机房楼、4栋动力楼、2栋备件库楼、1栋生产运维支持楼、2栋110KV变电站共计15栋建筑结构封顶。

2023年1月,建设银行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完成设计单位招标及公示。

该数据中心项目是建设银行“四大”(环京集群、中西部集群、长三角集群、大湾区集群)规划数据中心集群中“环京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北京主中心形成集群内互备。项目将建设打造标准“建行云”算力、存储及配套网络等IT基础设施。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69.02亩,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不含IT设备),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整体部署不少于30万台服务器。

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额约37.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计划建设1栋综合楼、5栋机房楼、5栋柴发楼和2座110KV变电站,及各类配套辅助区、支持区用房等。一期项目建成后拟投产机柜数约9540个,可提供容纳IT设备负载66552kW的数据机房,部署约10万台服务器。

和林格尔新区方面的信息显示,还有更多银行考虑在该地建设数据中心。

比如该新区与进出口银行总行进行过数据中心选址对接,华夏银行赴新区实地考察过数据中心拟选址地块,浦发银行近期也前往调研,就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