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标准二维码支付QRIS已连接3100万用户和2500万商户
2023/3/29 14:50:41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指出,迄今为止,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已连接大约3100万用户和2500万交易员。

央行行长助理Filianingsih Hendarta周二(28/3)在巴厘岛Badung县举行的题为“数字时代的支付系统”的高级别研讨会上说:“该商户数量的91%是微型企业”。

因此,她表示,该成就说明全国二维码支付交易的标准化。

QRIS自2020年初推出以来,无论是在交易额还是交易量方面都显示出显着增长。

2020年全国的QRIS交易记录为1.24亿笔交易,达8.2兆盾。

然后在2021年增加到3.75亿笔交易,达27.73兆盾,到2022年QRIS交易量增加到9845万笔,交易额达993兆盾。

Fili继续说,支付交易的标准化也在交通支付和政府交易中进行,包括国内信用卡计划。

此外,央行还制定2022年7月推出的开放API国家标准(SNAP),促进支付应用之间的开放互联。

她说:“因此,该SNAP平衡了银行和非银行之间的地位,从而使健康的创新和竞争得以发展”。

她解释说,所有的标准化都是随着国内支付的快速发展和数字化的兴起而进行的。

预期的标准化是2025年印尼支付系统蓝图(BSPI)的一部分,该蓝图已成为印度尼西亚的规则改变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