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印尼标准二维码支付QRIS交易额达29.7兆盾
2022/11/1 11:27:51

使用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进行支付交易的需求越来越大。这反映在迄今为止快速增长的交易中。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指出,从年初到2022年9月,QRIS交易总量已达到2.817亿次。这一成就年度增长率为182%,季度增长率为33%。

交易额达29.7兆盾,或同比飙升298%,按季度增长25%。

央行行长助理兼支付系统政策部负责人Filianingsih Hendarta表示,现在可以接受QRIS的商户数量现已达到2160万家。而QRIS用户总数已达到2520万名。

她日前说:“央行拟定指标,到今年年底新用户有望达1500万名,现在已达到1360万名”。

与此同时,目前正在泰国实施的跨境QRIS的开发也进展顺利。

该合作自2022年8月29日开始。从那时起,已有8家印尼支付服务提供商(PJP)的应用程序可用于在泰国使用QRIS进行支付。

Filianingsih透露,2022年9月整个2022年9月,QRIS出境交易或印尼游客在泰国的交易已达到2141次,价值7.64亿盾。

同时,印尼入境二维码交易或在印尼使用泰国二维码的泰国旅游交易仍然受到限制。Filianingsih透露,整个2022年9月,交易次数仅为115次,价值900万盾。

她说:“因此,泰国银行目前正在推广教育,让他们的支付应用程序可以在印度尼西亚扫描QRIS”。

至于印尼PJP收单机构,他们已经可以接受泰国应用程序的付款,覆盖率达到98.2%的商户。

Filianingsih继续说,未来,央行预计,随着社区活动限制的放松和公众教育的增加,印尼和泰国之间的二维码交易将增加,二维码可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跨境交易的支付,旅游业等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