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谈国内跨境业态,仍聚焦跨境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3/3/31 10:32:11

近日,PayPal贝宝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CEO邱寒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上接受媒体采访,并就跨境业态发表最新看法。

对于与国内支付企业的竞争问题。她表示,支付行业有不同的细分领域,PayPal的主要业务领域聚焦跨境支付,而非本土支付。中国有很多企业在线上线下支付上面做得非常成熟,也非常成功,它们跟我们的关系更多的不是竞争,而是合作。我们的业务重点一直是立足跨境支付,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出海,这需要基于海外网络的搭建和海外消费者的认同。

她表示,PayPal贝宝主要服务民生类的跨境电商企业,目前就交易品类来看,今年与去年相比并没有特别大的差异,但受海外主要消费市场的消费力度放缓等因素的影响,在总交易金额方面也有一定的挑战。跨境电商从过去的以产品为中心正在向以品牌为中心转变。如何在出海过程中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声誉已经成为国内跨境电商商家最重要的课题之一。

在政策方面,PayPal贝宝看到有越来越多支持跨境电商和支付的相关政策出台,在很多监管细则方面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定,对业务开展非常有利,也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指导基础。“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加清晰明确的指导方向,对于商家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也有操作性强的指引和安排。”

PayPal贝宝在所有开展业务的市场都非常积极地响应和配合当地政府和监管要求。利用在跨境支付和风险管控等方面积累的流程和技术优势经验,PayPal贝宝可以帮助中国商家克服跨境交易各环节所遇到的种种挑战,让商家可以有效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安全收付账款。

她进一步指出,在帮助中国跨境电商企业走出去的同时,PayPal贝宝将做好几件事,第一,根据中国商户跨境支付方面的需求提供安全可靠的跨境支付产品和方案,第二,在多个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帮助他们了解海外目的地市场消费者需求,开拓海外市场。

对于中小微企业在跨境领域的发展,她表示,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服务了几十万家中国进出口商户,其中绝大部分是中小微企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特别关注政府和监管机构帮助中小微企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因为中小微企业是我们的业务基础,它们业务发展得好,我们的业务也才能做好。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小微企业在跨境支付行业起着举足轻重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相比大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更加需要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扶持,同时也需要类似于像PayPal贝宝这样的平台公司,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