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pe预计今年将完成1万亿美元的支付量
移动支付网 2023/2/20 15:57:29

据彭博社周五(2月17日)援引匿名消息称,Stripe预计今年将处理1万亿美元的支付量,该支付量高于Stripe在2022年处理的8000亿美元,并称该公司与潜在投资者分享了这些数据。

这也意味着Stripe在大约13年内达到了1万亿美元的里程碑式数字,而PayPal在成立后的23年即2021年达到了这一里程碑。

报道还指出,Stripe的支付量分别在2021年和2022年增长了60%和25%。

该公司还告诉投资者,在2022年亏损8000万美元之后,预计今年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将达到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还有消息称,由于营收增长大幅放缓,Stripe于去年烧掉了超过5亿美元现金。该消息还透露,Stripe去年净营收约28亿美元,同比增长18%,相较于前年的85%已大幅下滑。而在去年11月,Stripe曾宣布裁员14%,波及约1000人,理由是在经济低迷前控制成本。

连续利空消息放出后,Stripe此番对外透露今年的支付量目标,有给投资者“打鸡血”的嫌疑,毕竟Stripe也有计划上市。今年1月,Stripe已经与投资者接触拟以550亿至600亿美元估值筹集至少20亿美元新现金,不过与两年前的上一次私募融资相比,估值已大幅下降。

作为一家数字支付处理服务商,Stripe在2021年以950亿美元(约6507.5亿元人民币)的估值融资6亿美元(约41.1亿元人民币),目前仍是美国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之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