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券刺激香港电子支付成长 首季转数快账户登记同比增3.95%
2023/4/17 9:31:09

据银行同业结算公司最新统计,「转数快」(FPS)今年首季共录得逾1193万个账户登记,比去年同期增加逾45.33万个,升幅达3.95%。今年3月份,「转数快」日均处理118万宗即时交易(按年升42%),涉及83亿港元及2.7亿元人民币。香港金管局表示,过去数年「转数快」得到采用令支付使用量快速增长,目前仍维持双位数增长,电子支付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局方将继续与业界合作探讨如何进一步扩阔「转数快」的应用场景及提升系统功能,为市民提供更大便利。

3年疫情期间,市民更多利用电子渠道处理生活琐事,「转数快」因此得以快速发展。「转数快」最大特色在于打通了银行与电子钱包之间不能互相转帐的界限,如今足不出户就可即时免费为电子钱包增值。市民罗小姐表示,疫下现金交易减少,电子渠道既安全也卫生。

特区政府疫下力推电子消费券,进一步推动了本港电子支付发展。尤其是首轮消费券登记期间,参与的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各出奇谋,推出不同优惠吸引市民登记使用,减免小商户收费,刺激更多人采用电子支付,令电子支付得到广泛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