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最高级别奖项出炉 支付宝获2021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
移动支付网 2023/4/24 16:11:37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评出“2021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获奖单位与奖项,其中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可信原生技术体系的核心业务系统规模化实践”荣获二等奖,这也是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评选中的最好表现。

据了解,“金融科技发展奖”是国内金融科技领域的部级奖励,由中国人民银行于1992年设立,人民银行联合证监会共同举办,集中评选国内金融领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参与范围涵盖银行、证券、保险、支付等领域的头部机构,申报项目涉及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数据治理与应用、金融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等多方面内容。

“可信原生技术构架”是支付宝完全自主研发的基础技术云计算架构,主要解决了安全、效率等核心问题,在可信原生技术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并形成一系列技术成果。“基于可信原生技术体系的核心业务系统规模化实践”在上述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大规模实践。该项目自2017年在支付宝、网商银行推广使用,部分核心成果已服务50余家国内金融机构,而且有效节约人力成本、电力成本和存储成本,填补了国内在此领域的技术空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