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银行招募70后总行行长,大行背景人选吃香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5/8 11:39:49

5月4日,华润招聘官微发布的公告显示,珠海华润银行(下称“华润银行”)公开招聘总行行长。

公告要求,应聘者需为1970年以后出生,特别优秀可适当放宽,在银行工作10年以上,并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一级分行(资产规模需3000亿元人民币以上)行长(含相当职务),或资产规模300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总行副行长及以上职务。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去年6月,华润银行原董事长李福利因工作调动辞任后,该行董事会即聘任原行长宗少俊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去年年底获批后正式履职。华润银行行长一职空缺至今。

事实上,近两年来,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等大中型银行出身的从业人员已经成为中小银行总行行长的重要来源。

多家中小银行行长曾在大行、股份行任职

3月底正式就任青岛银行行长的吴显明出生于1972年,自1995年7月至2022年12月在农行工作,在该行任职超27年。

2月10日正式就任厦门国际银行行长的曹云川,出生于1972年,曾在工行履职近30年,2021年加入该行。

1月17日,青岛农商行原行长刘宗波辞任后,该行聘任于丰星为行长,于丰星出生于1968年,曾在中行任职,也曾在华夏银行多个分支机构及部门任职。

更早的长沙银行则于去年2月竞争性选拔总行行长1名。

此后不久,长沙银行行长人选落定,唐勇于2022年7月底正式就任该行行长。唐勇出生于1978年,2018年任建行湖南省常德市分行行长、此前曾任在建行多个分支机构和部门任职,是该行首位从行外选聘的行长。

除了已经就任的人员之外,近期,公开招募高管也是多家中小银行的选择。

多家中小银行公开招募行长、CIO等高管

3月底,湖州银行发布公告,公开招募总行行长1名,要求应聘者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2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从事金融工作10年及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金融工作3年以上)。

2022年11月,泉州银行公开选聘总行行长。其要求应聘者为70后,男性1971年11月15日后出生,女性1976年11月15日后出生。以及相关从业经验: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

此外,包括农信社、城商行在内的多家中小银行对外招募CIO。

3月底,黑龙江省联、江西省联社先后发布公告,招募CIO。黑龙江省联社要求应聘者在52周岁以下、15年以上(含)信息科技相关工作经验;江西省联社要求应聘者年龄在50周岁以内(197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10年以上信息科技经验。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不完全统计,2022年,有5家银行先后公开招募CIO,分别为兴业银行、四川天府银行、西安银行、江西银行、蒙商银行。除兴业银行之外,其余均为中小银行。

其中,江西银行无明确年龄要求,蒙商银行要求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下,四川天府银行、西安银行要求不超过50周岁,兴业银行要求为48周岁(含)以下。值得注意的是,西安银行CIO人选已确定,3月9日,西安银行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经市场化公开选聘,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陈钦(出生于1977年6月,现46岁)为CIO。

事实上,在引进高管的过程中,年龄是中小银行关注的主要方向之一。

上述提及的湖州银行、泉州银行的行长招募均有明确的年龄要求,已经就任或者聘任的青岛银行、厦门国际银行、青岛农商行、长沙银行行长均为近几年从行外引进的高管,多为70后,仅青岛农商行行长于丰星出生于1968年。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