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多个高层变动
移动支付网 2023/4/20 14:33:48

4月1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财政司司长根据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管治委员会的建议,批准委任许怀志为助理总裁(外事),于2023年4月24日生效,接替于2022年11月1日起出任副总裁的陈维民。

据了解,许怀志在2017年2月加入金管局担任高级经理(市场发展),并由2020年3月起出任主管(市场发展),其职责包括制定及落实各项促进香港金融业发展的措施。许怀志获委任为助理总裁(外事)后,主要职责范畴包括推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及内地和香港金融合作,并监督金管局参与国际论坛和组织的工作。

履历显示,许怀志持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管?学理学学士、北京大学中国法法学学士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硕士学位。许先生于2017年2月加入香港金管局,此前他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投资产品部担任高级经理,主要负责零售基金及创新投资产品的监管政策。

此外,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主管(外事)冯殷诺也将由金管局借调至金融学院,出任行政总裁一职。4月18日,金融学院宣布,委任冯殷诺为行政总裁,任期两年,于2023年7月18日起生效,接替于2023年7月17日完成合约离任的郭国全。冯殷诺将由2023年4月24日起担任候任行政总裁,以便工作顺利交接。

据了解,金融学院在香港各金融监管机构,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的通力合作下成立。

近日,香港金管局在Web 3.0上动作频频,成立Web 3.0协会、拨款、发新牌等动作,都让外界对香港金融政策的变动充满好奇。此时人事变动,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是否与新政的落地有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