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中、建、农发行副行长获批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3/7 11:28:59

3月6日,工行发布公告称,其近日收到银保监会批复,段红涛任该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获批。此前,工行于1月17日聘任段红涛为副行长。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段红涛出生于1969年5月,加入工行前在建行任职。其曾先后任建行湖北省分行长江支行行长、省分行合规部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2009年7月起,先后任建行湖北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

2014年12月,任建行青岛市分行行长;

2016年8月,任建行山东省分行行长;

2020年10月,任建行总行办公室主任。

目前,工行形成了“一正五副”:行长廖林,副行长郑国雨、王景武、张文武、张伟武、段红涛。其中,廖林曾任建行首席风险官、副行长;郑国雨长期在中行任职,曾任中行副行长。

无独有偶,同一天,中行、建行也发布了副行长获批的消息。

中行的公告称,该行副行长张小东任职资格获批,其于1月19日聘任张小东为副行长。

张小东出生于1972年,2022年加入中行,加入中行前长期在工行任职,曾先后任工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上海市分行副行长等职。

2018年3月-2020年4月,任工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

2020年4月-2021年4月,任工行办公室主任;

2021年4月-2022年12月,任工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中行形成“一正三副”:行长刘金,副行长王纬、林景臻、张小东。其中,刘金曾在工行、光大银行任职,曾任光大银行行长;王纬长期在农行工作,曾任农行副行长。

建行发布的公告显示,该行副行长王兵任职资格已获批。而该行于1月18日聘任王兵为副行长,与上述工行聘任段红涛、中行聘任张小东几乎同期。

王兵则长期在中行任职,其于1996年加入中行,曾在苏州分行、宁波市分行、江苏省分行等分行多个岗位任职。

2009年4月-2011年1月,任中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助理;

2011年1月-2014年7月,任中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

2014年7月-2015年7月,任中行宁波市分行行长;

2015年7月-2018年10月,任中行江苏省分行行长;

2018年12月-2022年12月,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其间曾兼任中银国际英国保诚信托有限公司、中银集团信托人有限公司董事兼主席及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董事。

建行则形成“一正四副”:行长张金良,副行长崔勇、李运、纪志宏、王兵。其中,张金良曾任邮储银行董事长、光大银行行长、中行副行长,崔勇曾任农行副行长,李运也来自农行、曾任农行贵州省分行行长。

而在此番人事变动中,工行副行长出自建行,建行副行长出自中行,中行副行长出自工行,大行之间的高层互相跳槽颇为明显。

此外,同日,银保监会发布的批复显示,徐浩任农发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获批。

徐浩出生于1972年2月,此前曾先后任农发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总行风险部总经理、江苏分行行长等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