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行长任职资格获批,形成“一正三副”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3/20 10:08:06

3月15日,光大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王志恒任该行行长的任职资格已经获批。

去年12月2日,光大银行原行长付万军因工作调整,辞任该职务,此后,付万军就任农行行长。

几天后,12月7日,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就披露,光大银行董事会同意聘任王志恒为该行行长,新行长人选落定。

据了解,王志恒出生于1973年,199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履新光大银行行长之前,王志恒任中行副行长,其毕业即加入中行,是在该行任职20余年的老中行人,曾先后任中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广东省分行副行长等职。

2015年7月-2018年9月,任中行青海省分行行长;

2018年7月-2020年12月,任中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2018年12月-2021年6月任中行职工监事;

2021年5月-2022年1月,任中行北京分行行长;

2021年8月-2022年12月,任中行副行长,主要分管交易银行部、公司金融部、行政事业机构部、国际结算单证处理中心等业务部门及条线。

目前,光大银行已经形成了“一正三副”:行长王志恒,副行长曲亮、齐晔、杨兵兵。

其中,曲亮2020年3月起任该行副行长,其曾在工行、招行公司金融条线多个部门任职;齐晔2020年7月起任该行副行长,已在光大银行履职31年,曾任小微金融风险总监,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首席业务总监等职;杨兵兵2020年7月起任该行副行长,其已在光大银行任职18年,曾任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数字金融部总经理、首席业务总监等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