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内部提拔2名副行长,行长助理、CRO上位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3/9 14:18:52

3月7日,北京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戴炜、韩旭为副行长,任职资格尚未取得监管机构核准。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戴炜、韩旭均长期在北京银行任职,任职时间均超10年,目前,戴炜任该行行长助理、公司业务总监,韩旭任首席风险官。

戴炜2009年加入北京银行,已在该行任职14年,其获湖南财经学院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5年7月—2009年8月,分别在建行、招行从事相关工作;

2009年8月—2017年11月,任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党委书记、行长;

2017年11月—2018年11月,任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20年3月—2023年2月,任北京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7年8月至今,任北京银行行长助理、公司业务总监。

韩旭则于2004年毕业后就加入北京银行,已经在该行任职19年。其2004年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律硕士学位。

2004年8月—2009年8月,在北京银行学院路支行、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董事会(监事会)办公室从事相关工作;

2009年8月—2010年12月,任北京银行董事会办公室投融资管理室经理、董事会(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助理;

2010年12月—2016年7月,任北京银行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总经理;

2016年7月—2018年1月,任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7年7月—2020年6月,任北京银行金融市场总监;

2020年6月至今,任北京银行首席风险官。

而戴炜、韩旭任职副行长后,北京银行将形成“一正四副”:行长杨书剑,副行长魏德勇、王健、戴炜、韩旭。其中,杨书剑于2017年起任行长,魏德勇、王健分别于2013年、2017年任副行长,魏德勇负责零售业务、王健分管科技领域。据悉,王健曾任北京银行CIO,科技部、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加入北京银行前曾在工行北京分行从事信息技术工作。

事实上,早在2022年3月北京银行原副行长冯丽华离任后,该行近一年都是“一正两副”,仅有的2位副行长分别分管零售、科技,其余多个业务方向都有高管空缺。此番戴炜、韩旭上任后,该行高管团队将获得扩充。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