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落地数字人民币缴纳水资源费
移动支付网 2023/5/10 10:01:37

近日,张家港市水务局与工商银行苏州张家港分行、张家港市财政局携手,以某取水企业为试点,完成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缴纳水资源费1333.34元,该笔业务的落地,标志着数字人民币成功在张家港地区非税执收场景实现应用,也是江苏省首个水资源费对公钱包缴纳场景。

水资源费是指对取用水资源的用水单位按规定征收的费用,属于政府非税收入,全额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张家港市水资源管理处开具非税缴款通知书,并为缴费单位提供数字人民币缴费通道,用水单位收到缴款通知书后,可通过工银e缴费,使用单位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完成在线缴纳,提高了政府机构及缴费企业的工作效率。

本次用水单位水资源费对公缴纳业务延伸了数字人民币在“智慧水务”领域的服务触角,进一步丰富了用水单位水资源费的缴纳方式,优化了用水单位缴纳水费体验,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民生领域的新突破。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