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合作打造“智能交易助手”共建iDeal生态
移动支付网 2023/5/10 11:25:53

为深化“数字工行D-ICBC”建设,推动金融科技创新技术的应用落地,加速“数字化、智能化、体验化”与金融市场业务的深度融合,工商银行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合作研发推出iDeal“智能交易助手”,已于近期正式上线。工商银行是首家与交易中心合作开发iDeal可视化插件体系的市场机构。“智能交易助手”依托iDeal私有插件接口和开放式开发框架,与工商银行内部交易管理系统对接,精准推送高价值、低延时信息;是以打造“交易员最好的伙伴”为宗旨,聚焦交易对手画像,辅助交易决策分析的智能化数据产品。

01“智能交易助手”的功能特点

“智能交易助手”在iDeal对话窗口的右侧栏展示,以文字、图表等形式向交易员实时展示当前询价中的对手方机构相关信息,包括行内客户准入、历史合作情况、存续交易结构等。该数据仅向工商银行内部的iDeal用户分类展示,代替了原有需要交易员在内部系统中大量的信息收集工作,辅助交易员综合决策,使交易流程更加顺畅、高效。

02“智能交易助手”推出的意义

前期iDeal与机构间的合作主要基于iDeal开放式平台,通过金融机构自研的系统模块或应用终端向市场同业提供专业定制化的服务和信息展示。“智能交易助手”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iDeal可视化插件体系建设,通过个性化页面定制,使交易信息精准触达,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同时,机构也可根据内部分工和角色属性进行信息的分类展示,实现不同用户的信息隔离,保障数据安全。“智能交易助手”数据产品的探索,延续了工商银行交易事前风险管控的大思路,充分支持了工商银行各业务场景与风控需求,也为市场机构统合iDeal外部系统功能与内部管理需要提供了更多样的个性化选择。

03 业务智能化场景后续规划

近年来,金融科技创新深刻影响着银行间本币市场,工商银行主动作为,发挥国有大行自主研发科技优势,与交易中心在交易风险控制、智能化交易、iDeal生态等领域合力打造全方位的交易服务体系。完成了以X-Bridge接口为代表的交易事前风控系统建设,以货币市场交易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化交易系统建设,以智能交易助手为代表的iDeal生态系统建设。未来,工商银行将继续深化与交易中心合作,充分挖掘多样化的智能业务场景,实现科技赋能业务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