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工资”
移动支付网 2023/5/11 9:36:09

5月9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一笔数字人民币工资在市玉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功发放,迈出了数字人民币场景探索的关键一步。

日前,《扬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成员单位之一,扬州市市场监管局于4月中旬邀请建行扬州分行科技金融部,对全系统各直属单位围绕促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等内容,进行数字人民币专题辅导。要求各单位超前谋划,通过建设数字人民币在市场监管领域委托检验检测费用收取场景,为市场主体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委托检验检测费用提供方便,从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服务质效。

目前,除市玉器中心外,扬州市检验检测中心已完成委托检验数字人民币收款平台搭建,让市场主体能够更快、更充分地享受到高质量、便利化的检验检测服务。

下一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扬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部署,持续探索更为丰富、更为便捷、更为智能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