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利民,无微不至 中国银联出实招
移动支付网 2023/5/11 17:18:14

惠企利民,是近年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

支付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血管,扮演着提升经济运行效率、落实金融普惠等多样角色。中国银联作为银行卡清算机构,是我国支付行业的枢纽,近年其惠企利民动作在各个领域实现了无死角覆盖。

减费让利,中国银联无微不至

中国银联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减费让利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工作部署,切实践行“支付为民”理念,携手成员机构开展一系列减费让利措施。

在2021年和2022年两年间,中国银联携手成员机构在降低ATM跨行取现业务支付手续费,对银联小微企业卡、单位结算卡跨行转账汇款交易实行银联手续费减免,对云闪付业务手续费优惠措施予以展期等多方面,全方位支持企业纾困发展。

中国经济重在民营,而民营企业多为小微。对于小微经济的扶持,中国银联更是无微不至。

2021年6月和2022年7月,中国银联先后推出“红火计划”“红火计划2.0”,汇集多家银行,共同为餐饮、超市便利、百货商场、交通出行、住宿、客运、娱乐、景区等等零售消费类商户实施银联二维码支付手续费专项优惠,为商户特别是中小微商户纾困解难。“红火计划”自开展以来,合作机构已达58家,覆盖全国逾1000万商户。

开放便捷,多方联合惠民助商

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是中国银联联合成员机构共建的银行业移动支付基础性平台,截止目前,已有35家银行App接入。中国银联将移动支付能力向成员机构客户端输出,为广大用户打造全方位、场景化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

广大用户通过接入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的商业银行App,即可享受银联二维码支付、云闪付卡管理等优质金融便民服务。同时支持App用户在银联网络超3000万家商户使用,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交易的多种支付应用服务。

自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上线以来,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不断推出惠民活动,包括“银联银行全民惠”、银行App全新升级“超值满减来袭”等活动。活动围绕出行、餐饮、零售、商超等优质线上线下场景,采取首笔立减、笔笔随机立减、消费满减等多种优惠形式,为广大用户带来丰厚的优惠回馈,真正做到让利于民。

形式多样,多维度盘活消费

中国银联与各方互动,让惠企利民形式多种多样,落到实处。

从2022年年中到近期,中国银联与各方联合,先后推出“强健引擎 助商惠民”计划、“用银联 纳百福”活动、“银联银行全民惠”惠民活动、“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点亮城市”专项活动等等多样的惠企利民活动,将普惠深入到“衣、食、住、行、游”等各个领域。

在线上,2022年,中国银联也动作频繁。联合主流电商平台、餐饮外卖商户、影音娱乐商户、生活服务商户、出行商户等海量线上商户打造“618回馈季”,共同推出优惠活动,全面覆盖日常衣食住行等场景。

在广东、云南等地,中国银联携手银行、商圈创新推出“逛街吧”数字化合作,为商户私域流量经营以及获客引流提供支持。此外,中国银联打造升级“食神”“车主生活”“乐游”等平台和频道,为商户量身定制专属“会员卡+积分”行业产品,升级“消费+”优质服务体验,让商户经营管理提质增效。

此外,近年来,政府消费券逐渐成为各类惠民活动中的“主角”,众多地方政府向社会发放政府消费券,抢券、用券也成为一种新潮流。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将政府资源与银行App相互联接,进一步拓宽了政府消费券的领券渠道,扩大政府消费券覆盖范围。

据了解,2022年,中国银联积极支持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宁波、成都、福州、厦门、济南、青岛等地政府实施了上百个政府消费券发放项目,广泛覆盖餐饮、百货商超、文娱旅游、服饰、汽车等各类商户,将政府的民生普惠措施,传递至广大百姓和商业企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