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银行助力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大病医疗保险拨付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3/5/12 10:47:19

近日,苏州银行助力工业园区社会保险基金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简称园区社保中心)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落地首笔大病医疗保险保费拨付业务,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大病保险拨付应用场景在苏州园区正式落地,开拓了数字人民币在民生保障领域的应用范围。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园区社保中心积极探索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向承保公司拨付大病医疗保险保费。苏州银行积极响应园区社保中心数币支付需求,积极对接园区社保中心多部门,共同商讨,确定了大病医疗保险保费数币拨付方式与路径,并于4月26日成功代发3笔大病医疗保险拨付业务,共计3502万元。

此次数字人民币在大病保险拨付应用领域的正式落地是园区社保中心和苏州银行在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方面的一次成功合作探索。未来,苏州银行将大力推进金融科技与园区社保中心业务深度融合,共同持续推动数字人民币在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业务场景的进一步实践应用,建立线上线下全渠道覆盖的服务体系,不断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专业的金融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